腾讯AI加速器四期项目选拔初赛(西安赛区)启动报名

       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了新型基础设施的范围,从中央到地方不断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从顶层设计层面助力新基建的落地,AI、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已成为落地新基建信息基础设施的技术保障。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前不久召开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时表示,“新基建不只是应急之需,而是长远大计”,腾讯将与合作伙伴更紧密地携手,为不断涌现的应用场景,寻找解决方案,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共建开放、创新、安全的数字生态。

 

在此背景下,腾讯AI加速器在全国多个城市启动第四期项目选拔赛,寻找更多AI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

 

 

       本期项目选拔将重点关注“AI、IoT、5G”三大技术融合项目并侧重考察AI企业的落地能力,优胜项目将进入腾讯AI加速器获得“产业思维”和“实战加速”二合一的产业加速体系化服务,以及资本加持、技术支撑、资源链接、市场拓展等层面的扶持。

 

腾讯AI加速器四期项目选拔初赛(西安赛区)将于11月中旬举办,欢迎西安本土优秀的AI企业参与选拔。

 

关于腾讯AI加速器项目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由腾讯AI加速器、腾讯双创小镇(西安)及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是西腾产业联合腾讯AI加速器在“硬科技之都”西安举办的第四期AI项目选拔初赛。

 

       本次选拔赛旨在为腾讯产业生态挖掘更多合作伙伴,为西安本土优秀AI项目对接来自腾讯AI开放平台的扶持资源,带动项目进一步成长,为西安创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提供助力。

 

腾讯AI加速器三期项目选拔赛回顾

 

 

       在2019年腾讯AI加速器三期项目选拔中,来自西安赛区的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史小辉博士团队通过最终复试入选AI加速器。作为西北地区的腾讯产业生态伙伴,史小辉博士团队获得了来自腾讯在导师、课程、技术、资本、资源等领域的扶持。

 

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CEO史小辉

 

 

为什么你要来参加这次选拔赛? 

 

在本次选拔赛中优胜的项目将有机会成为腾讯AI加速器四期成员,届时你将获得——

 

1  顶级导师团陪伴成长

腾讯AI加速器将为入选项目在一年内提供4次封闭辅导+N次业务对接+1次海外产业深度探访。

 

你可以接触到由腾讯高管、行业专家和创投前辈组成的导师团,他们会为你带来包括宏观趋势、技术前瞻、业务实战、组织文化、资本规划等多方面的分享辅导,促进项目成长。

2  更多业务落地场景

腾讯AI加速器将依托于AI Lab、优图实验室等腾讯AI实验室矩阵核心技术能力,腾讯云计算和平台能力及合作伙伴强大的场景能力,针对项目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及辅导,为项目创始人提供多次产品技术深度的1v1辅导,与入选的AI项目共同打造行业AI解决方案。例如——

 

3  高效资本加持

进入腾讯产业生态投资优先通道,通过“V+计划”链接一线投资机构,提供高效资本对接。

4  资源链接

百万级腾讯公有云资源+高性能GPU专项扶持支持企业创新;现场对接腾讯一线业务团队,加入腾讯双创小镇(西安)成长社群,对接腾讯创业扶持政策及本地行业资源。

 

5  线下孵化支持

腾讯双创小镇(西安)运营方西腾产业所运营的西安浐灞网信产业园、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将为西安本土优秀AI项目提供包括办公场地、行业交流、资源对接、资金扶持等支持。

 

 

西安赛区项目选拔初赛信息 

 

01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西安市委网信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
主办单位
腾讯AI加速器、腾讯双创小镇(西安)、腾讯众创空间(西安)、腾讯众创空间(延安)
承办单位
西安西腾产业运营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空天宏远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再石资本、众合创投、西安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延安时代奔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求尔Qerte

 

02参赛项目要求

 

1. 参赛项目已完成融资不少于(包括)一轮

2. 申请者需为企业创始人&CEO

3.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聚焦以下两大方向:

  • AI+5G+IoT技术融合

  • AI在工业、能源、金融、零售、医疗、文旅、企服、建筑、出行、教育、政务、家居12大应用场景的落地

 

03赛程赛制

 

Step 1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线上报名。

Step 2 

请您于11月16日前,通过以下链接提交项目路演资料(商业计划书):

 

请您先复制并保存此链接:
http://yunqi.tencent.com/#/?a=17dcb2691137420dbc0ffb5d9f0e690a
【如上述链接出现问题,可以与工作人员联系】

 

Step 3 

主办方对报名项目进行初步审核,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发放参赛通知及赛事手册。

 

Step 4 

项目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路演评审。

 

本次选拔赛将从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市场潜力、投资价值、团队背景、现场陈述共6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审。优胜项目会被推荐到复试环节。

 

注:以下情况可获得可在选拔中获得加分
  • 获得知名企业家或一线投资机构合伙人推荐
  • 获得学长推荐:腾讯产业加速器(AI加速器、SaaS加速器、Wecity加速器、区块链加速器)至少两位CEO同学推荐
  • 如产品已落地世界500强企业/上市公司,可由该公司高管提供推荐
  • 获得腾讯合作投资机构出具的专属推荐函(仅限投后企业)
    * 合作投资机构包括:高瓴创投、IDG、启明创投、GGV、软银中国、同创伟业、凯辉基金、英诺天使基金、明势资本、云启资本

 

Step 5 

选拔赛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进入复试名单。

 

Step 6 

获得复试资格的项目创始人将前往腾讯总部进行复试。

 

Step 7 

通过复试者可获得AI加速器四期成员资格,享受腾讯产业资源扶持。

 

04时间&地点

 

报名时间

2020年10月30日-11月16日

 

参赛时间

2020年11月19日

 

参赛地点

西安浐灞网信产业园2F路演厅

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广运潭大道与兴泰七街交汇处以东50米处 CBE发展大厦

 

05注意事项

 

1. 腾讯AI加速器项目选拔初赛(西安赛区)赛事日程及具体时间安排另行发布,敬请关注本公众号及赛事手册。

 

2. 本次选拔赛报名及参加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3. 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如有未尽事宜,可致电主办方工作人员咨询。

联系方式:13669243769   18629043506

 

 

主办方简介 

 

 

腾讯AI加速器是腾讯产业加速器重要组成部分,背靠腾讯产业生态投资,依托腾讯AI实验室矩阵的核心技术、腾讯云的平台、计算能力及合作伙伴丰富的应用场景,为入选项目提供技术、资源、商机、资本等生态层面扶持,与入选企业共创行业解决方案,推动AI技术落地产业场景。

 

 

腾讯双创小镇(西安)位于西安浐灞生态区,将建设总部办公、国际创新中心、企鹅号文创基地、青腾大学、云计算中心、互联网+城市服务中心、互联网金融中心、电子竞技馆等产业聚集区。集合腾讯开放平台和腾讯系优质业务资源,打造集创业、办公、生活、娱乐等配套为一体的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智慧城市示范区。

 

 

西腾产业是西安浐灞生态区腾讯双创小镇唯一指定产业运营公司,目前服务于腾讯双创小镇(西安)、浐灞网信产业园(发展大厦)、腾讯众创空间(西安浐灞)等项目。西腾产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专家,提供产业定位、载体规划、资源匹配、服务运营等全流程专业解决方案,为创新创业企业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智慧产业园区。

 

2021年9月2日 15:47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