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创投经理训练营 | 结营再出发!学无止境 未来可期!

10月17日,2021创投经理训练营结业典礼在硬科技众创社区三楼路演大厅圆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孙海鹰,唐兴天下投资管理(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蒲玲,西安企业资本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坤元,方元集团总裁助理商睿,微纳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承光,西安敦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合伙人王汇,唐兴天下投资管理(西安)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高博,西安西交一八九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宏斌,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卢道真等嘉宾,以及本期创投经理训练营学员共同出席典礼,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灵峰主持仪式。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灵峰介绍说,“创投经理训练营”自2018年开办以来,已经招收培养了200余名创投经理人才,多数学员已经成长为了业内知名创投机构的佼佼者,为活跃陕西省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升创投行业的专业化程度贡献了应有之力。

 

周灵峰说,创投经理训练营以“课程+实践”的方式进行教学,通过聘请业界知名讲师,授课内容包括创投简史、募投管退(财务法务尽调、立项报告投资建议书撰写、股权结构分配、商业模式解析等)、项目路演、模拟投决会、行业分析等,以期帮助学员建立全流程的投资理论体系。此外,活动还不定期组织开展企业尽调、投资机构拜访、路演实操、创赛评审等实践活动,强化学员们的实践能力。

 

近年以来,陕西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构建充满生机活力的创业投资发展体系,持续推动创业投资行业健康发展。根据统计,截至到2020年年底,陕西辖区登记创业投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76家、管理基金145支、规模243.2亿元,“十三五”以来年均分别增长36.3%、56.8%、32.4%;在陕股权创投类基金投资我省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初创科技型企业401家,投资额共计132.19亿元。

 

陕西创投行业的快速发展,对行业人才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理事长卢道真表示,陕西是科教资源大省,每年有大量的科技成果从这里培育孵化走向市场。陕西创投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陕西创新创业的生态建设中去。“创投经理训练营”的初衷就是希望能通过专业化人才的赋能,培养培育本地的创投人才资源,进而就近就快地捕捉陕西省内的优质项目标的,增强创业投资服务陕西实体经济的能力,为陕西追赶超越注入更多“创投力量”,助力陕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省创业投资协会成立于2003年11月,是由陕西省科技厅发起,经陕西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由从事创业投资以及与创业投资相关的机构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盈利性、自律性的行业组织和社团法人。该协会现有会员164家,是陕西省4A社团组织,中基协地方协会特别会员,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主要承担行业研究、项目路演、大赛组织、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社会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15: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