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高投入选2020—2021年度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12月15日,由《21 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暨第四届中国创投责任投资峰会在南京举办,会上重磅发布了2020-2021年度21世纪股权投资竞争力评选结果,西高投凭借出色的投资能力与卓越的创投成果成功入围“2020—2021年度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高投”)成立于1999年,隶属于西安高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国有创投机构之一,公司秉承“坚持风险投资主业,面向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运营理念,历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专业性创业投资机构

截至2021年末,西高投已累计投资项目200余个,不仅包括大唐电信、铂力特、三角防务、美畅股份、派瑞股份、炬光科技等数个市场化项目实现上市,更有万德股份、新通药物、航宇创通、华如科技等一大批已投优质企业已经启动IPO工作。

此次上榜“2020—2021年度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为西高投首次参与国内权威财经媒体发起的一级市场投资机构评选,不仅是业内对于西高投发展成果和行业影响力的肯定,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西部一级市场投资机构的崛起力量已经受到了业内高度关注。

 

据了解,《21世纪经济报道》作为数字化智库型财经媒体领导者,依托多年来在资本市场、PE/VC、以及高成长创新企业领域的积累,连续多年发起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及榜单评选。该系列榜单通过对数百家投资机构的走访调研,收集各基金募资、投资、退出及被投项目的后续轮融资等业绩表现,同时结合行业专家评委会对拟上榜机构在ESG等方面的考量,旨在表彰年度投资人物以及年度投资机构,发现资本价值,洞悉资本方向,激励机构创新,表彰年度投资成果,助推创投产业健康发展。

未来,西高投将继续秉承“坚持风险投资主业、面向硬科技创新示范区”的运营理念,在与所投企业实现协同发展,共同推动“硬科技”产业前进的同时,积极发挥国资投资机构优势,紧跟陕西省步伐,主动拥抱秦创原建设,为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增添动力,为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能。

2021年12月17日 16:30
浏览量:0
收藏